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2-01-13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统一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含党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机构,下同)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二)拟订本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机关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指导乡镇(街道)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管理市直机关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市直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分配和调整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组织、指导市直、乡镇(街道)机构编制分类的审核上报工作。

(四)协调市直机关之间、市直机关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五)负责拟订本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指导市直、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六)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市直机关“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

(七)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上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组(加挂监督检查组牌子)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财务、固定资产和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统计、外事、安全保卫、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纪检工作;负责综合性调研、宣传、信息、网络以及政策咨询工作,起草综合性文件和全市性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释;负责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市直机关“三定”规定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承担信访和“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

(二)行政机构编制组

负责研究行政管理体制和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以及相关领域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拟订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各级行政编制总额;管理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的机构编制;协调政法部门的职责调整与分工;审核市直机关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承办市直、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的分配和调整工作;指导市直、乡镇(街道)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承担行政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三)事业机构编制组

负责研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相关领域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拟订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核事业单位的主要任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渠道等;指导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承担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