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普宁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来源: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府办函〔2022〕10号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普宁市水利

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农场,市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我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调度,支持配合省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建设,参照省、揭阳市设立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的做法,市政府决定成立普宁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挥部组织架构

  总 指 挥:  林映群(副市长)

  副总指挥:詹海生(市府办党组成员)

                   王瑞光(市水利局局长)

  成    员:周卓旋(市发改局)、庄晓立(市财政局)、方少冲(市自然资源局)、张锦圳(市住建局)、钟少鹏(市交通运输局)、姚汉有(市水利局)、伍晓生(市农业农村局)、郑旭武(市文广旅游体育局)、郑华强(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郑涌新(市林业局)、詹佩珊(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马文彬(普宁供电局)、官中海(市地震局)和各乡镇场街道分管负责人。

  指挥部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水利局),办公室主任由王瑞光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姚汉有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市水利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具体业务人员和各乡镇场街道水利所所长组成,办公室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参与办公室工作。指挥部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市水利局提出,按程序报指挥部主要领导同志批准。

  二、工作机制和要求

  (一)领导、协调、指挥推进全市水利领域重大项目谋划、建设、运营工作,协调解决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管理体制机制问题,推动项目建设管理从“串联”向“并联”转变,审议决定支持水利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政策措施。

  (二)帮助全市水利重大项目参建单位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调落实建设必备条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三)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总体工作方案和工程建设计划的通知》(粤办函〔2021〕349号)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相关工作,推进普宁市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建设。   

  (四)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21〕40号)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相关附件: